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博奕產業真能救經濟?!

【轉貼】物 價 漲 澳 門 人 叫 苦

澳 門 近 年 發 展 迅 速 , 按 人 均 GDP 計 , 澳 門 去 年 成 為 亞 洲 最 富 有 地 區 。 但 澳 門 並 非 人 人 受 惠 , 「 J.English 」 在 討 論 區 大 吐 苦 水 : 「 噚 日 中 午 叫 外 賣 , 搵 到 張 05 年 的 餐 單 , 一 個 肉 醬 意 粉 19 蚊 , 打 去 × × 記 叫 … … 外 賣 佬 收 我 37 蚊 … … 我 萬 二 蚊 人 工 , 仲 慘 過 當 年 5 千 … … 」

澳 門 百 物 騰 貴 , 香 港 也 好 不 了 多 少 , 「 ericwong77 」 說 : 「 ( 我 係 澳 門 的 香 港 人 ) 你 慘 得 過 我 香 港 人 ? … … 香 港 一 樣 貴 咁 多 … … 因 呢 三 年 , 香 港 ( 薪 酬 ) 都 係 加 1% 、 2% 、 5% , 三 年 加 埋 都 唔 夠 $1000 , 而 你 班 澳 門 人 就 好 多 由 幾 千 加 到 $13000 … … 」

澳 門 學 者 也 指 澳 門 成 為 亞 洲 最 富 地 區 只 是 「 美 麗 的 誤 會 」 , 澳 門 人 月 入 中 位 數 僅 由 06 年 第 四 季 的 7,371 元 , 升 至 07 年 第 四 季 的 7,926 元 , 只 增 長 7.5% , 與 人 均 GDP 增 幅 截 然 不 同 。

(轉貼 香港蘋果日報 2008-04-10)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410&sec_id=4104&subsec_id=6238241&art_id=10970775

http://forum.cyberctm.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64432&extra=page%3D1&page=1

從澳門朋友的字字肺腑箴言可以看到博奕產業或許真的可以讓人均GDP增長,
但GDP增長的同時也將使物價飆升。

真正賺得到錢的只有那些賭場老闆,
和有能力培植博弈產業再從中抽稅的地方政府。
資本和政府兩相好的情結再次上演。

一般小老百姓的收入無法成長多少,
卻又要忍受飆漲的物價,
實質收入搞不好不增反減。

若政府沒有辦法清廉地從這些財團資本家口袋中抽取重稅並規劃妥善的配套措施,
(相反的是拿回扣服務財團還可以說成是選民服務),
並真正落實在與民眾切身相關的醫療、照護、資訊、教育、綠能等產業(所得重分配)。

你真的還要投博弈產業一票嗎?

沒有留言: